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武都花椒 香飘川渝 第二届川渝火锅产业大会暨武都花椒展示交易会7月10日启幕

 2022/07/08/ 21: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颖丹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颖丹)骄阳似火的七月,武都花椒携手川渝火锅将带来一股十足“霸道”的麻辣潮流。7月10日至12日,陇南市武都区委、区政府联合国际火锅产业联盟,在重庆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川渝火锅产业大会暨中国(武都)花椒展示交易会。

  本次大会以“讲好川渝故事·传播麻辣味道·促进陇货入渝”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武都区花椒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拓展销售渠道,推动武都花椒产业与川渝火锅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武都花椒影响力。

  据了解,节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川渝火锅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中国麻辣火锅食品产业高峰论坛”“中国火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研讨会”“中国(武都)花椒展示交易会”等系列会议和活动。

  陇南市武都区位于我省东南部,地处长江流域嘉陵江水系白龙江中游,境内光、热、水资源丰富,气候温暖,是我国花椒最佳适生区和主产区之一。武都花椒历史悠久,以品质优良、芳香浓郁、麻味醇正、色泽艳丽享誉中外,北魏时期编著的《齐民要术》中就有“蜀椒出武都”的详实记载。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武都就以“花椒锁地边”模式开始发展花椒产业。90年代初期就将花椒列入农村主导产业,政府在资金扶持、技术服务等方面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90年代中期,武都提出了“全民动员,大干三年,覆盖全县,争创全国花椒第一县”的战略目标,花椒产业开始从地埂栽植向规模发展迈进。

  近年来,武都区大力推进产业培育,花椒品质明显提升,品牌溢出效应快速扩散。如今,武都区在全国花椒主产县中连续多年保持着“面积第一、产量第一、品质第一、农民收入占比第一”的行业地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花椒生产基地和花椒产品研发中心、商品集散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价格形成中心,“中国花椒之都”“全国花椒第一县”的美誉实至名归。

  武都的飘香椒麻遇上川渝的火锅热辣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七月的热辣重庆等你来感受一“夏”!

  (图片由武都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