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谷县第二届“花椒节”即将启幕

 2020/07/25/ 23: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甘谷7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今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充分展示甘谷花椒产业在助农增收致富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升甘谷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甘谷县委、县政府将于7月28日在六镇举办第二届花椒节。

  本届花节的主题是“姜维故里·香甘谷”,甘谷县委、县政府将积极组织收购花的外地客商,与合作社、村委、种植大户签订购销协议,进一步拓宽销售途径,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将邀请天水市歌舞团开展送文艺下基层活动,并邀请天水市、县摄影家协会骨干会员,开展以“花映红小康路”为主题的摄影采风活动。此外,还将举办“劳动能手”采摘大赛、“姜维故里、甘谷花抖音拍摄、现场采访互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近年来,甘谷县始终把发展壮大富民产业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坚持质量为先、效益至上的导向,大力发展花椒产业,通过科学规划种植区域,邀请专家集中培训、实地实训实等方式,切实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甘谷县花椒种植面积达22万亩,产值达10亿元,13.8万群众已通过种植花椒产业走上了小康之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