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发布“非绿码”人员就医流程

 2022/07/11/ 16:16 来源:七里河发布微信公号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非绿码”人员正常就医需求,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现就疫情防控期间“非绿码”人员就医流程通告如下:

  一、集中隔离点、中高风险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及次密切接触者、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以下简称“非绿码”人员),其有普通就医需求的人员与居住地所在社区联系,社区负责联系辖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为其提供诊疗服务。超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社区(村)及时与街道(乡镇)沟通,由基层医疗机构上报医疗救治组(13369455619,13359471038,13309495613),由医疗救治组联系定点救治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安排转运车辆。由社区安排转运车辆专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陪同就医,待诊疗结束后,由转运专车接回,严格闭环管理。

  二、“非绿码”急救急诊患者应告知社区,同时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就医,并告知接诊医院就医人员管控情况,同时上报医疗救治组联系定点医院接诊。诊疗结束后,由专车接回,严格闭环管理。

  三、“非绿码”孕产妇、婴幼儿、不能自理等特殊人员可由1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人员陪同就医,并与就医患者落实相同管控措施,主动向医疗机构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11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