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将启用 车辆可实现“秒”过

 2022/07/12/ 0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我省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将启用 车辆可实现“秒”过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记者日前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甘肃省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项目设计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甘肃公路进入“云收费”时代,实现公路收费运营服务模式全面更新换代和公路通行效率的全面提速,在ETC车道,车辆将实现“秒”过。

  据介绍,随着甘肃省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项目的建成,将全面革新传统收费车道建设模式,使收费车道能够同时具备ETC专用车道、无人混合车道、有人混合车道的功能,各种车道模式之间通过配置参数进行调整。在ETC车道,车辆实现“秒”过;无人混合车道可通行ETC和非ETC车辆,非ETC车辆通过自助缴费机器人,进行智能收(发)卡、移动支付、电子发票开具,实现无人自助缴费。

  据悉,甘肃省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项目将率先在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建设运用,建设云收费智慧收费站点,实现“云收费”在全省全域推广。2021-2022年甘肃将开工建设20个高速公路“开口子”工程项目,8个项目于2021年开工建设,12个列入今年建设计划,配套云收费系统的G2201兰州南绕城高速八里镇互通立交、G22青兰高速会宁服务区“红色驿站”等“开口子”项目将于今年9月建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