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区突降暴雨 多部门闻汛而动

 2022/07/12/ 09: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曾梧桐

闻汛而动

  ■应急保障

  市政人员凌晨出动战雨情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1日凌晨3时许,兰州市出现强对流天气,市区突降暴雨,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立即启动防内涝应急预案,安排机械、车辆、人员,按照划分的责任区域及时开展排涝。截至11日16时30分,城区已无积水路段。

  11日凌晨的兰州街头,一辆辆黄色的工程抢险车疾驰而过。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带队巡回检查各积水点排涝情况,机关各科室人员按照应急防汛工作安排,赶往各自负责的积水点,协助一线人员开展排涝,打开收水井篦、检查井盖、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清掏收水井内杂物,确保管道通畅。在积水严重的北滨河路雁滩桥下、肉联厂、双洞子等处,市政人员及时设置车辆劝导措施,确保安全。

  “为应对本次强降雨天气,全力做好排水除涝工作,中心共出动大型排涝疏通车、吸污车10辆,排水设备2套,其他各类车辆、机械设备台45(辆),出动一线工作人员468人次。截至11日16时30分,城区已无积水路段。”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环卫部门全员上街清淤排涝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0日夜间,市城管委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和市大气办指令,及时安排部署防汛值班和保障工作。11日凌晨,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各区县环卫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出动环卫工人、车辆配合市政部门开展道路清淤排涝,重点对主城区道路低洼路段积水、残留淤泥和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多举措开展强降雨天气应急保障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天气,全市环卫部门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相关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落实网格化管理的同时,根据雨势及辖区路面积水情况,科学调度力量对道路积水严重路段开展攻坚行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畅通。

  降雨停止后,各区县环卫部门在继续组织实施人工推水作业的同时,及时调配吸污车、洗扫车、冲洗车、垃圾收集车等机械化设备,开展路面清洗、便道冲洗和淤泥杂物收运作业,高效有序开展雨后路面恢复工作。

  此次强降雨期间,全市环卫系统累计出动环卫工人9060人次,各类环卫作业车辆216台,共清理清运垃圾杂物、淤泥、水面漂浮物等106余吨,排查道路低洼内涝点位182个。截至7月11日11时,部分路段环卫推水和清淤工作还在持续进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实习生 张雅琦

  ■现场直击

  邮电大楼天桥附近

  马路积水影响交通 市政及时抢险排水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1日上午,受凌晨降雨天气影响,邮电大楼天桥以东约200米长的马路上积水严重。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政部门人员及时展开抢险排水,多辆小轿车因受水而先后被救援车辆拉走。

  当日9时许,记者赶到邮电大楼十字看到,天桥以东的马路和非机动车道均被积水淹没,车辆在积水中缓慢前行。马路北侧的部分商户正在清理店里的积水;市政部门的抢险车辆和人员忙着检查马路沿线的排水口,并进行疏通;几位交警在路口疏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行;环卫工人正在清扫人行道上的枯枝残叶。

  几位商户称,他们8时许赶来开门上班,不料店里的地板上全是雨水。经过几十分钟的清理,积水才被处理干净。“你看看,这些共享单车本来是停放在人行道靠近马路的地方,由于水位升高,单车被雨水冲到了几米外的台阶前。”商户们指着横七竖八的单车说。

  “我凌晨3时50分来上班时,发现积水已经淹没了整个人行道,个别地方的水没过十几厘米高的台阶,流进了商铺中。”环卫工严女士说。

  记者在邮电大楼天桥以东约200米处看到,几辆涉水后的小轿车停靠在路边和非机动车道上,旁边还停着几辆救援运载车辆。记者询问一位小轿车司机得知,这些都是受水车辆,救援车辆是通过联系保险公司后找来提供服务的。

  “7时30分左右我开车到这里,当时不知道积水的深浅,结果车子受水走不了,我在这里被困了近两个小时。”奥迪车主田先生说。

  11时许,该区域的马路积水排放基本完成,过往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