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口袋公园”扮靓天水清水县城微空间

 2022/07/12/ 09:5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哈丽娜

“口袋公园”扮靓天水清水县城微空间

小小“口袋”里满满幸福感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以天水市清水县八景之一的“清泉烟柳”为原型,打造建设的清泉烟柳口袋公园,6月29日向市民正式开放。公园充分融合清泉四注、三泉连贯、烟柳葱郁、荷花出水等文化意境,以中国传统园林的表现形式,再现清泉烟柳的历史风貌。

  清泉烟柳口袋公园是清水县为全面打造“半城山水一城绿,融合发展人似花”的特色山水精致公园城市,按照“一泉一诗一故事”的思路,启动建设的“十泉十美”口袋公园之一。该公园通过对清水文化底蕴的挖掘提炼,充分融合清泉四注等文化意境,体现空间合理化、文脉生活化、人居幸福化的“三化”理念,再现清泉烟柳的历史风貌,让市民在小小“口袋”里,感受着满满的幸福。

  公园的建成开放为清水县增添了一处高质量、精细化的亮丽风景。漫步在清水县的大街小巷,一个个小而美的“口袋公园”绿意盎然、暗香浮动,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的江南园林表现形式吸引了市民前来观赏游玩。

  城市更新既要关注“大块头”,也要布局“小而美”。“清泉烟柳”口袋公园总建设面积5800平方米,总投资800万元。工程铺装面积2013平方米,绿化面积3370平方米,水景面积290平方米,古建筑面积150平方米(2组六角亭、1组长廊、1组水榭),古建围墙80米,文化浮雕350平方米,太湖石320吨,园林曲桥1组,喷泉3组,休闲石桌椅7组。市民周女士说:“我今天走进清泉烟柳,就仿佛来到一个神仙般的境地,像来到苏州园林一样,顿时忘记了许多烦恼。这里空气特别怡人,景色特别优美,我下次要带着朋友和家人来这里转转。”

  近年来,清水县因地制宜,挖掘利用城市“边角料”空间进行绿化改造,推进“口袋公园”建设。通过种植花卉植物,打造亭台楼阁,增加休息廊道等多种举措,提升街角景观,按照“一泉一诗一故事”的思路,在城市的方寸之间筑起一种“诗与远方”的美。“口袋公园”成块状分布在城市的结构之中,它们的规模不大,却紧贴百姓生活,既是城市更新工程中“小中见大”的展示窗口,更是群众休憩、交流、娱乐的重要载体。

  下一步,清水县将按照“东西延伸、南北拓展、产城融合、功能完善、凸显特色”的总体思路,着力打造功能齐全、基础完善、生态优美、文化厚重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县城,形成以县城为中心的全域旅游核心区,让大家切身体验“轩辕故里·康养福地”的美丽风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