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暑热告一段落 本周天水将迎来一大波降水

 2022/07/12/ 10:1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陈少娟

暑热告一段落

本周将迎来一大波降水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陈少娟】俗话说:“小暑小暑,上蒸下煮”。酷暑难耐,经过了一周多的“烧烤”模式,大家都在期盼清凉时光。7月11日,从市气象局传来好消息,一大波降水即将抵达我市,预计11日~13日、15日~16日全市有两次强降水天气。其中11日夜间、12日夜间有40~60毫米/小时的短时强降水,累积雨量可达80~130毫米。15日~16日全市大雨,局地暴雨。

  具体预报:7月12日,小到中雨转暴雨,最低气温18~20℃,最高气温21~24℃;7月13日,小到中雨转阴,最低气温19~22℃,最高气温23~26℃;7月14日,阴间多云,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25~29℃;7月15日,大雨,局地暴雨,最低气温17~20℃,最高气温24~26℃;7月16日,小到中雨,最低气温18~20℃,最高气温21~24℃;7月17日,阴转多云,最低气温16~19℃,最高气温23~26℃。

  11日~13日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局地性强,由于前期的干旱少雨,旱涝急转易引发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提醒广大群众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