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南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2022/07/12/ 12: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刘琼 张晓东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刘琼 张晓东)7月11日19时42分,甘南藏族自治州气象局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启动甘南州重大气象保障(暴雨)Ⅰ级应急响应。

  这次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是甘南州继2016年后首次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截至当日23时,甘南州舟曲县出现大暴雨1站,暴雨2站,大雨13站。其中,大暴雨桥子站降水量达100.2毫米,小时雨强61.6毫米。

  甘南州气象局迅速向甘南州党政领导工作群、应急管理部门、甘南州气象防灾减灾群、气象信息员群等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雨情信息(降水强度、发展趋势、移动方向等),及时“叫应”相关县市及乡镇做好防范应对。

  截至11日23时,甘南州气象台已发布预警3条(雷电黄色、暴雨黄色、暴雨红色预警),启动应急响应1次,升级应急响应级别1次,发布气象信息6条,叫应6次。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舟曲桥子降水量已达100.2毫米,预计未来3小时舟曲县武坪镇、曲告纳镇、大峪镇、插岗乡等地降雨可能持续。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