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金昌多举措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

 2022/07/13/ 08:55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张可乐

金昌多举措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

累计暂退旅游服务质保金144万元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张可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旅游企业特别是旅行社受损严重。为帮助旅行社尽快渡过难关、恢复经营,我市采取多项措施为文化旅游企业纾困解难,送上政策“及时雨”。

  按照国家文旅部和省文旅厅有关通知要求,去年以来,我市快速启动为全市各旅行社办理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市文广旅局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至全市各旅行社,两天内为提出申请的8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46万元,累计为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48万元;今年以来,按照《关于进一步调整暂退服务质量保证金相关政策的通知》精神,将旅行社的质量保证金暂退比例由80%提高至100%,除自愿不退质保金旅行社1家外,我市累计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144万元。

  4月份,市文广旅局会同永昌县、金川区相关部门,对413家文旅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建立文化、旅游和娱乐业类企业微信工作群,推送纾困扶持政策100多条,引导企业认真学习领会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社保缓交、税费减征、房租减免、信贷支持、零门槛参与政府采购等相关政策,引导文旅企业缓缴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其中,甘肃馥蕾歌香草开发有限公司缓缴职工社保2份共2000元,金昌饭店缓缴41名职工3个月社保资金约12万元。

  为支持文旅企业健康发展,我市拟定了《金昌市文化旅游企业规下转规上和规上企业奖励扶持办法》(征求意见稿),支持中小微文化旅游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奖励对文化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有积极作用的规上企业,着力补齐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短板。同时,修订完善了《金昌市“引客入金”旅游奖励试行办法》,发挥旅游优惠政策引客效应,助力文旅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