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创新宣讲方式 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天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理论政策宣传见闻

 2022/07/13/ 09:31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张文都

创新宣讲方式 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天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理论政策宣传见闻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张文都

  “是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是党让一贫如洗的旧中国走向了伟大复兴……”7月8日,在武山县山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已是耄耋之年的刘屲村抗美援朝老战士刘德云正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战斗英雄的故事,用故事引领党员群众缅怀先烈、感受中国志愿军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

  刘德云老人动情的讲述,让基层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不懈奋斗新生活的信心。

  近年来,山丹镇从党员中选能人、从行业中选达人、从百姓中选热心人,招募“百姓名嘴”宣讲志愿者80余名,组建23支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微宣讲”,在全镇内开展各类宣讲累计60余场次,积极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而这仅仅是我市各县区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的一个缩影。

  我市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试点工作以来,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视为固本之策、聚心之本,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的作用,面向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开展互动化、对象化、分众化宣讲,举办各种凝心铸魂活动,由身边人说身边事、用百姓话说百姓事、用大白话说天下事,把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送到百姓家门口,传到群众心坎里。

  “做好基层宣传工作,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才能实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标。”秦州区天水郡街道皂郊路社区书记贾亚龙说,在工作中找准宣讲的着力点、切入点,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把宣讲过程变成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使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好为群众所理解、所接受。

  近几年,我市实行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四单”对接机制,创新打造了“三提五讲一解决”“街谈巷议新时代”“老曲新唱颂党恩”等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有力打通了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展了“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艺能人“演”事迹、乡土人才“唱”政策等活动,以宣讲思想共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大众共识。

  我市还采取搭建宣讲平台、拓宽宣讲新载体、孵化宣讲生力军、织密宣讲大网络等举措,打造特色宣讲品牌,培育乡土宣讲人才,有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进一步激活文明实践“源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