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民生】兰州:水、电、燃气都有保障

 2022/07/13/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王梓懿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王梓懿 王宇晨

  供足水,给满电,燃气保供应。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生活物资保障充足,各部门严密部署,全力保障老百姓生活用水用电用气等一系列问题,让老百姓生活无忧。

整装待命 安全供水不担心

  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城市供水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城市安全供水应急预案,加强制水工艺、设施设备、供水管网的安全管控,确保医院、防疫隔离点等重点疫情防控单位安全供水。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加大对城区重要供水管线及重点单位周边供水管线的巡查力度,同重点医疗单位做好对接工作,及时了解供水情况,提前制订保障供水的工艺调整方案,预防供水管网发生故障。

  同时,暂停非必需的计划停水检修和施工项目,供水抢修应急人员全天候待命,抢修车辆、抢修物资落实到位,对巡线和维修工作进行动态调整,一旦发现管线和供水设施出现问题,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抢修恢复供水。

全面布局 供电用电有保障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为满足兰州市疫情防控和民生用电需求,加强对政府部门、核酸检测点、定点医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场所及中高风险地区居民的供电服务保障。

  711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组和城关供电分公司员工在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西广场为4座移动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接入电源。1454分,1600千瓦发电车电缆成功接入移动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的电源箱并完成预发试验。

  截至711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出动286名员工、139台车辆对23家疾控中心和医院的用电情况逐一摸排,制定供电应急方案,同用户建立协调联动机制。通过建立2家定点医院供电设备运行台账,每日对客户侧设备温度、负荷等情况进行统计更新,并向电网调度、供指中心公布,实现故障情况快速响应。

  同时,通过线上办理业务的方式,引导客户在“网上国网”APP办理用电查询、电费交纳等各类业务,并做好答复解释、交费指导等工作,提供方便快捷的“线上”供电服务。并向社会公布8支服务队供电抢修电话,建立24小时主动接单、主动服务、主动抢修模式,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供电服务。

安全供气 织就供气“保障网”

  本轮疫情中,为进一步加强兰州市重点医疗单位、重点场所的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甘肃昆仑燃气公司通过加大天然气设施检查频次、定点联系人24小时开机等多种方式,为抗疫一线提供稳定的“后勤保障”。

  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在加强封控小区的用户服务保障工作,采取专人对接、重点保障、远程协助等方式,满足封控小区居民的生活用气需求,确保封控小区居民的安全稳定供气。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甘肃昆仑燃气公司还为用户提供了便捷的业务办理渠道和交费渠道,用户可通过设置在兰州银行、交通银行、甘肃昆仑燃气服务站外的自助缴费终端完成自助购气,也可通过兰州银行各营业网点柜台进行购气,以减少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风险。

“邮”而发 万份物资保供应

  为一如既往做好居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等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自78日起,甘肃邮政联合兰州邮政聚焦群众生活必需用品,先后通过“邮乐优鲜”“兰州邮政优选”“邮乐同城馆”“兰州邮政小程序”等线上平台,打造了平价粮油、蔬菜、防疫类、日用品4类保供产品包,为兰州城乡居民每日可提供超万份足不出户的保供物资服务。

  此次线上平台共推出9类蔬菜、粮油套餐供客户选择,62种保供物品一应俱全。同时积极发挥电商平台,寄递、社区团购等平台和战略合作单位资源优势,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模式,做好品控、运输、投递、消杀工作,确保居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风险,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群众生活保障物资安全畅通。

  据统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截至711日,兰州市民通过兰州邮政优选平台共下单保供物品超过1000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