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泾川县:“小板凳”宣讲入民心

 2022/07/15/ 11:40 来源:平凉日报 荆亚婷 杜娜

泾川县:“小板凳”宣讲入民心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坚定不移推进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大伙要撸起袖子,鼓足干劲,把日子过得芝麻开花——节节高……”

  7月8日,趁着群众饭后出来纳凉的时机,泾川县汭丰镇东王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方亚龙穿上“红马甲”,提上“小板凳”,坐在群众中间宣讲起了省党代会精神。

  乡言俗语,干部讲得绘声绘色。事关自己,群众听得入脑入心。不时还传来一阵阵热烈讨论和发自内心的笑声。

  “这样的宣讲很接地气,通俗易懂,我们老百姓都爱听。”东王村村民郑生贵说,这几年,借着脱贫攻坚、易地搬迁的好政策,我们村发生巨大变化。这次省党代会确定的利好政策,肯定会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小小板凳,大有文章。汭丰镇党委副书记郭文斌说:“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贯通融合,组建了以老党员、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为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小板凳’理论宣讲团,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以拉家常的方式,零距离、面对面宣传普及群众最为关心的收入、教育、医疗、养老等热点问题和各项惠民政策,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土味乡音传党情,“板凳”宣讲入民心。连日来,该县“小板凳”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小分队活跃在文化广场、田间地头、集贸市场、群众家中……以党员群众的视角、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成“地方话”“家常话”,让宣讲更加灵活、更有温度,真正让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该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为依托,还衍生出了“田小宣”“小喇叭”等宣讲小品牌,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宣讲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560多场(次),实现了群众喜欢听、听得进、有实效。 (荆亚婷 杜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