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权威发布】古浪县发现3例阳性人员

 2022/07/17/ 16: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古浪7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今天下午,记者从古浪县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7月16日,古浪县在重点风险人员核酸筛查过程中发现1例外来返古阳性人员,7月17日在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阳性人员,目前3例阳性人员均已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疫情发生后,古浪县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活动的风险区域实施封控措施,并立即开展流调溯源。截至17日12时,追踪到在古密接79人,密接的密接311人,已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已集中隔离167人,居家隔离223人。另追踪到县外18人,已推送协查函,流调核查仍在持续进行中。对全县集中隔离点统一调配,确保房间数量、人员配备充足。截至目前,全县启用集中隔离点1个,隔离房间813间。7月16日下午6时开始对全县重点区域进行核酸检测,已采样12.87万人份,已出结果7.53万份,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古浪县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结合流调结果研判,将土门镇台子村划定为高风险区,将土门镇漪泉村、土门村划为中风险区,并及时向社会发布风险区划定通告。加强重点风险区域管控,对土门镇台子村实行管控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对土门镇漪泉村、土门村实行管控措施,期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自7月17日7时起,在全县实行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

  古浪县紧盯市场供应和群众需求,及时调运补充供应,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截至7月17日10时,全县有米面粮油店1053家,库存肉类108吨、米面2496吨、食用油104吨,县内14家重点保供企业库存肉类55.8吨、蔬菜169.36吨、粮油1025吨、方便食品43239袋(桶)、饮用水1127件(箱)、牛奶11.04吨,现有储备物资能够满足全县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