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天水 扎牢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2022/07/18/ 0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裴婷婷

天水 扎牢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裴婷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天水市各乡镇村组提前摸排,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排查,把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扎牢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7月15日一大早,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镇杜家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便拿着返乡人员摸底表出门了,走村入户进行摸底排查。

  “这张表里详细地统计了村里大学生、务工人员返乡时间、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杜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弘雄说,最近,我们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解防疫政策,引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

  询问、登记、扫码、测温……在杜家庄村村口,每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由驻村帮扶队员、村干部、党员先锋队组成的防控班组逐一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核查。

  “逐车逐人做好通行证、健康码、行程码核对和测温登记工作,看似简单重复的动作,却是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的有效方法。”张弘雄介绍道,我们在全方位、无死角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摸的同时,也在村口组成了24小时值守专班,三班倒轮流上岗,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确保信息全掌握、隐患全排查。

  “老张,你家娃在外面务工回来吗?如果要回来,一定记得提前报备。”“最近疫情反弹,大家非必要别外出。”在清水县丰望乡槐杨村,网格员张六斤边挨家挨户走访排查有无外来未登记人员,边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丰望乡位于麦积区和清水县交界地带,疫情防控难度较大。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丰望乡各村组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大喇叭等,滚动播放防疫音频,让村民及时掌握最新消息,确保疫情防控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目前,全乡出动300多名网格员,走街串巷、逐户排查,向村民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丰望乡人大主席姚小伟告诉记者。

  在麦积区中滩镇,各村村干部和网格员也格外忙碌。中滩镇副镇长苏璇璇告诉记者,通过网格员入户排查,全镇23个行政村对已返乡人员和即将返乡人员进行了全面梳理,掌握了准确信息。

  据了解,连日来,天水市各乡镇村组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市最新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紧盯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扎牢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助力各乡镇村组精准防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