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酒泉市积极申办甘肃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2022/07/18/ 09:3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马艳

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我市积极申办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马 艳)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申办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作为展示我市发展成果、城市活力和形象魅力,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力途径,积极谋划、有序推动申办工作。

  据悉,经过多年的努力建设和配套完善,目前,全市共有15个体育场馆,人均体育场地占地面积2.17平方米,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率达100%。1小时车程内,市体育馆、金塔县体育馆、金塔县游泳馆等体育场馆可承接承办篮球、排球、乒乓球等项目比赛及省运动会的开闭幕式和颁奖活动。肃州区锦玉公园、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和金塔县鸳鸯池水库承办水上运动的优势得天独厚。为提升全市体育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我市在新城区三期规划建设的市奥体中心(市体校迁建)项目和市工会游泳馆项目,可满足申办省级运动会的硬件设施条件。市体校迁建项目中包括青少年活动中心一座,可开展网球、射击、陆地冰壶等项目比赛;青少年重竞技训练中心一座,可开展国际式摔跤、柔道、跆拳道等项目比赛;青少年球类训练中心,主要开展篮球、排球、羽毛球等项目比赛。

  我市蓬勃发展的体育事业为承办省运会打下了深厚的群众基础。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坚持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努力打造品牌体育赛事,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体育事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其中,竞技体育不断提升,近5年,酒泉健儿在国家级比赛中共获得金牌16枚、银牌11枚、铜牌25枚。市体校累计培养各类体育人才2800多人,为国家队、解放军队、省队输送优秀队员300余人。其中,马艳萍、李彦新、叶尔兰别克·卡泰等先后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赛等大型比赛并取得了骄人成绩。市体校被评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全市现有小型健身场地573处。全市还形成了“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等国际国内知名体育品牌赛事。

  近年来,我市积极承办系列重大活动,其中,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一系列展会、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我市承办省运会积累了丰富的办会经验,打下了较好的组织、人才、环境基础。

  完备的服务设施为我市承办省运会提供了有力保障。我市不仅具有优越的区位和“陆铁空”综合交通优势,且拥有完备便捷的城市交通体系。市内公交线路、运营出租车数量充裕,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和接驳换乘。至目前,全市共有旅游星级饭店41家,床位1万多张。全市宾馆饭店总数1050家,床位6.8万张,能够保证省运会期间的接待入住。

  近年来,我市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达80%。不断树牢生态环保底线意识,深化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完成人工造林97.2万亩,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县城)5个,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优良天气率提升至90.2%,水质达标率、优良率均达100%,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绿地面积逐年提升,不仅能为广大参赛人员提供优美的竞赛环境,还将赋予省运会更多的“绿色”意蕴,有利于展现崇尚自然的体育境界,彰显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