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同心抗疫 共担风雨——陇南市移动方舱核酸检测队支援甘南核酸检测工作见闻

 2022/07/18/ 0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韦德占

同心抗疫 共担风雨

——陇南市移动方舱核酸检测队支援甘南核酸检测工作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7月17日凌晨2时,陇南市移动方舱核酸检测队15人抵达甘南,支援甘南州疫情防控工作。

  在接到组建支援甘南夏河核酸检测队通知后,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不到24小时医疗队便组建完成。

  7月16日15时,由15名医护骨干组成的医疗队,跟随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奔赴甘南。

  白衣执甲,星夜兼程。疾驰11个小时后,核酸检测队于17日凌晨2时抵达甘南州合作市。

  抵达后,队员们顾不上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立刻投入到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的选址、搭建、调试中。

  当天,搭建好的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立即投入使用。

  “此次支援甘南的15名核酸检测队成员,专业水平过硬、综合素质全面、心理抗压能力强,是陇南市核酸检测团队中的精干力量。我们还配备了12台扩增仪,还随车携带了20万人次的检测物资,保证日检测量能够达到5000人(份)。”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叶芳红说。

  “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夏河社会面动态清零贡献力量。”陇南市移动方舱核酸检测队成员武蓓蓓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护群众健康是每个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义务。

  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灵活、便捷和快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陇南市移动方舱核酸检测队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转,对夏河、合作、临潭、碌曲等地的核酸样本进行检测和分析,为甘南州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