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州团员及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2022/07/18/ 09:4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王伟如

我州团员及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王伟如)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州各县(市)团委相继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得到了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天里,众多团员及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他们穿上红马甲,迅速投身乡镇(街道)、社区一线参与志愿服务,成为防疫一线的重要力量。

  这些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主要是来自各单位、企业的青年党团员和返乡大学生。各团组织按照就近安排、就近上岗、就近服务的原则,组织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到联防联控、核酸检测、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宿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各乡镇(社区)的宣传台及核酸检测采样点,他们引导群众做到文明有序排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为身边人做出良好示范,并协助所属社区做好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还协助社区工作者了解社区独居老人、孕妇、少年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需求,积极有效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健康码核验、信息登记等工作,及时、全面学习了解最新的防疫政策、防疫措施,以志愿者“来自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协助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以主动担当、奋勇冲锋的行动充分展现新时代临夏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