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汇聚青春力量 兰州市1043名志愿者先后奔赴96个社区工作

 2022/07/18/ 13: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宇晨

  新甘肃客户端7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记者从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上获悉,截至7月17日18时,兰州市团市委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派遣1043名、4910人次志愿者先后到兰州市96个社区到岗工作。 

  7月9日,兰州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面向兰州市发布了疫情防控储备青年志愿者的招募公告,得到各级团组织、广大共青团员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截至7月17日18时,累计储备青年志愿者3997人。同时,招募医疗、心理、应急救援、法律、专业志愿服务等青年志愿者讲师58名,每晚8时对已储备青年志愿者开展线上培训,待培训后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志愿者主要从事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站岗执勤、防疫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8370.6小时,防疫消杀面积339.66万平方米。为确保参加疫情防控人员能够及时快速流动,派出防疫志愿服务车辆81辆,免费接送医务人员3420人次、志愿者920人次。同时,还动员广大青年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有需要的困难群体献爱心。截至7月17日18时,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累计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特殊群体捐赠矿泉水、方便面、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物资6批次、奶粉等生活物资1批次,总价值约24.65万元。

  目前,青年志愿者服务主要以九州、东岗、雁滩三大片区为主,以主城四区其余临时需求为辅。下一步,兰州市将继续优化青年志愿者管理和派遣流程,在保障好青年志愿者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对接社区需求,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让“红马甲”点亮兰州温度,为兰州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