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抗疫|巾帼风采】兰州西固区化工街派出所民警杨璐:用热爱和忠诚坚守我的使命担当

 2022/07/19/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蒲芳

  化工街派出所民警杨璐:用热爱和忠诚坚守我的使命担当

杨璐为来访市民进行登记

  “入警以来,在工作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当警察要当人民的警察,一切为民。为群众办事,为群众破案,为群众有所作为。头顶国徽,身着藏蓝,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带着我的初心和使命书写我的藏蓝青春,用热爱和忠诚坚守我的使命担当。”这是2022年,西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拍摄最美警礼服时,化工街派出所民警杨璐的铮铮誓言。从警六年来,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干的。

  2016年11月,杨璐毕业后参加公安工作,被分配到西固公安分局化工街派出所,刚开始从事户籍内勤工作,2019年接手化工街派出所治安内勤,一直干到现在。7月7日,兰州疫情突然来袭,西固公安分局在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公安局的部署指令后,全警动员,全警参与,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天,正值化工街派出所承担河口卡口点执勤工作,按照部署安排,杨璐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与同事一起开展执勤和防控工作。“除了跟同事们一起守护卡口点,我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在派出所给大家提供后期保障,储备物资、分发物资、食堂采购,保障好每一位民辅警的饮食安全。同时,每天还要和同事们完成内部的消毒消杀,确保办公场所绝对安全。”杨璐对记者说。疫情发生后,化工街派出所民警不仅担负卡口点执勤,还要开展辖区上街巡逻、劝返、参与核酸检测点的执勤和留观点的执勤工作,大家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因素,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岗位上。

  作为治安内勤的杨璐,每天还要开展内部和外部的协调、统计、上报各类数据报表等工作,尤其在疫情期间,还要协助上级部门核查疫情的相关数据,工作完结后,还要深入到核酸检测点执勤,执勤中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向等候核酸检测的居民推广国家反诈App。“有些犯罪分子会借助疫情,实施一些诈骗,我们会提醒市民加强防范,避免上当受骗。”杨璐说。记者了解到,杨璐的丈夫李海鹏是西固公安分局一名刑事技术警察。疫情发生后,根据西固公安分局的部署也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上街劝返车辆及人员,有时晚上工作结束会到零时。虽同在一个部门上班,疫情发生后,各自忙各自的工作,夫妻俩也很少见面。“希望疫情快点过去,生活回归正常,像我们这样的双警家庭也能早点团聚。”杨璐感慨地说。

  “虽然平时我业务工作挺忙,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不但要忙日常的业务工作,还要参与到全员防控中,虽然很辛苦,但我觉得很值得。人民警察为人民,行动践行职责和使命。我们的坚守才能换来人民的平安。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还广大市民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结束采访时,杨璐坚定地对记者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蒲芳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