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硬核”防疫+暖心服务 齐心协力筑牢社区防疫网

 2022/07/20/ 09:26 来源:天水日报 见习记者 王琴

天水:“硬核”防疫+暖心服务 齐心协力筑牢社区防疫网

  新天水·天水日报见习记者 王琴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近段时间以来,天水市充分发挥社区职能作用,积极组织社区网格员、包抓单位等多方力量,严格落实网格化排查管控,紧盯重点人群、主抓重点环节,确保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和帮扶关爱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全力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你好,你要的菜我放门口了,记得一会儿拿进去,还需要什么随时联系我。”“周姨,最近家里有没有外来的家人或亲友,我们登记一下信息。”“赵大爷,为了安全起见,这段时间要少出门,家里有什么困难就找我们。”

  7月18日,记者来到秦州区鑫厦小区时,重新街社区党委副书记罗荞荞及社区工作人员、鑫厦小区党支部成员、包保单位、网格员正“兵分多路”分楼栋分单元逐户开展“敲门行动”,通过询问近期是否有来秦返秦人员、查看“行程码”“健康码”等方式,对外来人员进行严密排摸。同时,为居家隔离住户、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送菜上门,保障基本生活物资需求。

  罗荞荞告诉记者,重新街社区党委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高度重视辖区困难群众、特殊人群的常态化帮扶工作。“我们组建了由社区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重点关注收集居家隔离住户、生活困难家庭、独居老人在心理咨询、疫情防护、生活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就近就便提供优质服务,当好居民‘贴心人’。”罗荞荞说。

  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记者在我市多个小区走访发现,疫情防控工作“硬核”又“暖心”,已成为社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的有效途径。除了做好居民查码测温、消毒核检、摸底排查等必要的“硬防控”外,做好贴心、周到的“软服务”更是成为社区工作人员的共识。

  “你好!这是你让我帮你买的药,是这个药吗?……”麦积区北道埠街道渭水家园网格员车芳已记不清当天是第几次入户了,尽管累到感觉双腿酸软,但只要负责区域内特殊住户有需求,她还是会立马行动尽快解决。

  “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建立起‘全天候’联系,开展上门派送服务,全力做好他们的生活‘小管家’。”车芳说,小区有27栋居民楼,常住居民1300多户,人员流动性较大,为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社区积极组织动员辖区网格员、包抓单位、志愿者等,针对每位居家观察人员建立了疫情防控台账,每天通过微信和电话询问他们的体温、身体健康状况、生活需求等,建立了良好互动关系,确保居民安心安全度过观察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