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多措并举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2022/07/20/ 09:35 来源:金昌日报 实习记者张诗雅

金昌多措并举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91.41%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实习记者张诗雅)7月15日,记者在市人民医院北院区看到,不少60岁以上的老人按照预检分诊、信息录入、接种和留观等流程,依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近期省内疫情反弹,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推动60岁以上老人共建免疫屏障,我市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市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72729人,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91.41%,其中永昌县为91.58%、金川区为91.28%,已达到国家要求的91.2%接种比例;第二剂次已接种64172人,加强免疫接种54914人。

  市疫情防控办通过市属各媒体广泛发布《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致爷爷奶奶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抗疫齐步走》、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等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引导老年人及家属消除疑虑、主动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按期完成。

  县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成立疫苗接种评估专班和评估小组,由专业人员上门为老年人进行健康咨询评估并就近组织接种疫苗,全程提供“一对一”暖心服务。针对行动不便及高龄老人等,还安排专车接送等“一站式”全程服务,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乡镇(街道)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户(小区),采取“敲门行动”“包人服务”等方式,充分利用周末假期、茶余饭后等群众休息时间,深入居民小区、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面对面”进行宣传动员、接送接种,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推动老年人口“精准对接、应接尽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