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小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2022/07/15/ 11:03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仲晓燕 实习生陈欣月

金昌:“小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仲晓燕 实习生陈欣月)“孙先生,封条贴上就不能出门了,也不能随便开门,一定要坚持7天,有事儿发微信或打电话给我,医护人员会上门进行核酸检测……”7月12日,金川区昌都里社区网格员马翠芳,耐心地向居家隔离的居民告知注意事项。

  马翠芳告诉记者,金昌市安行征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司机孙先生,7月8日从兰州中川机场回来时,接到市卫健委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他车上有一名乘客是密切接触者,他是次密者。随后,孙先生主动与社区网格员联系,并让家属购买好生活物资,做好居家隔离的准备。

  近日,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各社区从实际出发、在细处着手,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时刻保持战备状态。

  我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的防疫宣传态势。社区网格员每天深入辖区,利用“大喇叭”和居民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更新每日疫情最新数据等。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做好来金返金人员提前报备登记和已来金返金人员摸排上报工作,通过微信、电话等及时掌握辖区居民动态,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提醒居民及时、主动报备。

  为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的精准管控,各社区采取“五管一”(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或社区党委书记、网格员、社区民警、医务人员、志愿者5类人群,管控每名落实防控措施的居民)的方式进行管控,确定管控工作责任人,并制定“五管一”管控对象工作台账,每天通过电话、视频等随访,掌握管控对象的生活轨迹和身体状况,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对接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采集核酸,按时记录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情况,为防疫工作提供科学鉴定依据。及时了解隔离人员日常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物资采购、情绪疏导等服务,用有温度的服务、有力度的管控,全力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守好其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