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抗洪保畅 庆阳公路人在行动……

 2022/07/20/ 1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陈九儒 拓媛 陈菲儿

  新甘肃客户端7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陈九儒 拓媛 陈菲儿)714日晚11时,庆阳市庆城公路段值班电话不断响起:“G309线K1566+800涵洞淤塞堵实”“芡子沟桥底出现塌方”“G211线K320+500土方下沉涵洞阻塞形成3000立方米堰塞湖……”一时间,辖区内公路塌方水毁的信息不断传来。

  面对突发灾情,庆阳市庆城公路段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安排抢险分队立即开赴各水毁路段,迅速清理塌方、疏通水沟和清理倒伏树枝,桥两侧设立安全警示牌,桥栏杆损坏处拉设安全警戒线,配合交警部门实行交通疏导与救援工作;安装临时排水管使雨水及时排出,确保路基不再被冲刷,采用编织袋搭建临时拦水带,对路面下方采取临时支护。经过将近3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抢险初战告捷。

  715日,连续的暴雨天让庆阳市庆城县遭遇了五十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庆城县翟家河乡平均降雨量达到373.1mm,马莲河水位上涨致使洪水漫过路面,电杆、行道树被拦腰折断,交通中断、车辆被困、加油站被淹,国道211线、244线庆城段道路受损100多公里,灾毁路段达22处,累计塌方50000余立方米、泥石流330000余立方米,初步估计水毁损失4900余万元。

  71617时,西峰段、宁县段、镇原段、合水段、正宁段、高养所等6家单位组成了一支60人的党员应急救援队伍,驾驶着9台装载机、6台拖板车、10台皮卡车从南向北前往庆城公路段紧急集结。其中两支党员小分队支援庆城县翟家河乡,四支党员小分队开赴G211线、G244线庆城段开展抢险救灾,清理路面淤泥、铲除倒伏树木、填筑路基水毁缺口。

  截至71718时,庆阳市已清理淤泥15万立方米,处理塌方1处,处理路面沉陷2处。共计消耗8000余土方,水泥3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