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各地见闻】从“三尺讲台”赴“疫”线 张掖2000余名师者显担当

 2022/07/20/ 1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刘枫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刘枫

  每天早上8:30,张掖市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教师曹冲和张建明都会早早来到居住小区“上班”。这个暑假,他们有了新的“工作”——抗疫志愿者,今天是他们第9天“上班”值岗。“7月11日早上,看到小区业主群里招募志愿者,我就和张老师立即报名了。”曹冲说。外来人员扫码、登记、测温、消毒、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单元值守、居民垃圾收集……每天,曹冲、张建明和共驻共建单位的值守人员认真值守,筑牢疫情防控小区内第一道防线。截至7月19日,甘州区已有2000余名教师,加入到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

  7月19日,甘州区南街街道南关社区乡企局家属楼,张掖育才中学副校长刘洋正在门口值守。“这栋楼院一共有5个单元,42户,104人……”刘洋已对值守楼院情况如数家珍。刘洋是南关社区的志愿者负责人,负责管理该片区87位教师志愿者并与社区对接相关工作。“这一片区的87个教师志愿者来自全区29所学校,我每天都会在各个卡口来回巡一边,把区委和街道最新的政策动态和注意事项向教师们传达一下,争取把我们的工作做到最好。”刘洋说。“南关社区共设疫情卡点34个,来自市、区8个共驻共建单位值守卡点14个。除8个有物业小区外,其余多为三无小区,需大量工作人员进行值班值守。还好有这么多教师加入来助力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南街街道南关社区党委书记马振介绍说。连日来,甘州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正在开展。志愿者管雪雁已经参加过2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早晨还没等到7点30分,就早早加入到了佛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或打电话通知要做核酸检测的人,或维持排队做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抑或是登记做完核酸检测的信息,每样工作信手拈来。“和我一起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还有青西中学、北街小学和梁家墩中心学校的老师,大家看到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都在一线工作,就第一时间报名参与进来了,值班值守、配送生活物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都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管雪雁说。在绿洲家园西区,甘州中学物理教师宋龙的工作则是给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物资。“我是党员,也是教师,前往抗疫一线,义不容辞。”宋龙说,学校共有3位教师在绿洲家园开展疫情防控物资配送工作,3人实行24小时三班倒制度,保证每个时间段都有志愿者在。甘州区东街街道辖区教师更是“疫”呼百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集结。截至7月18日,辖区内就有694名教师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人民教师变身为防疫“硬核”战士。居民小区、卡口点、核酸检测点……处处都有他们坚守的身影。

  教师化身抗疫志愿者开展外来人员扫码、登记、测温工作。

  认真开展扫码、登记工作。

  教师化身抗疫志愿者开展外来人员扫码、登记、测温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