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泉市有序推进夏粮收购工作

 2022/07/20/ 23:1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通讯员田 涛

守住底线 规范秩序 强化服务 保障安全

酒泉市有序推进夏粮收购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通讯员田 涛)夏粮收购在即,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我市把抓好夏粮收购作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点,坚决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有序推进夏粮收购工作。

  今年,我市粮食播种面积101万亩,预计粮食产量56万吨。其中,小麦种植面积33.4万亩,预计产量14万吨以上。我市以国务院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为抓手,坚持公开透明、灵活高效、便民利企原则,规范开展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做好收购仓容调度、资金筹措、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国有及大型骨干企业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各类主体有序入市收购,精心组织市场化收购,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

  在准确掌握各县市区夏粮播种面积、种类和收获等情况的基础上,我市针对性开展夏粮收购市场监管工作。积极宣传引导收购企业优化收购服务,在醒目位置公示收购粮食品种、质量标准和价格,做好咨询讲解、指示牌设置、接卸引导、账款清算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任何形式的“打白条”等拖欠农民售粮款违规违法行为。

  粮食质量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社会稳定的基础,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我市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把好安全关口,充分发挥市县两级粮油质检机构作用,做好新收获粮食质量调查、品质和安全监测等相关工作;严把粮食收购质量关,坚决做到按质论价,不压级压价、抬级抬价、拒收符合标准的粮食。此外,我市将落实节粮减损各项政策措施,加强粮食收购环境整治,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大收粮现场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保障售粮农民利益及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