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促生产 至6月底酒泉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85%

 2022/07/14/ 08:47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常玉坚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促生产

至6月底全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85%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常玉坚)今年以来,我市紧扣年度重点项目、省列重大项目、市级领导包抓项目“三个清单”,采取领导包抓、集中开工、倒排工期、按旬调度等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年初确定了817个重点项目。至6月底,全市集中开工项目17场次,开复工各类项目695个,开复工率达85%;完成投资323.5亿元,同比增长20%。常乐电厂二期、柳沟至红沙梁煤矿铁路专用线、玉门疏勒河引调水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我市抢抓中东部产业梯度转移、国家新增预算投资、增发专项债券等政策机遇,成立项目谋划储备战略委员会,多措并举谋划争取项目。上半年,累计谋划各类项目930个,争取到位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项目33个,到位资金5.38亿元,入库专项债券项目449个,两批到位债券额度38亿元,同比增长14.5%。坚定不移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制定产业链“6+1”招商作战图。克服疫情影响,产业链链长适时开展不见面招商。1月至5月,全市共签约项目211个,签约金额239.7亿元。开工建设各类招商引资项目394个,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56.5亿元,同比增长44.7%。宁夏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落地瓜州并于3月下旬开工。上市公司金刚玻璃总部由广州汕头迁入酒泉经开区。陕煤集团与浩海煤化合作取得实质性推进。精心筹办兰洽会,酒泉主题市活动顺利举办,共签约69个项目,签约总额765.65亿元,较上届兰洽会签约额同比增长102.32%。数字政府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在更宽领域推行“不来即享”“最多跑一次”和“异地通办”,招标投标、获得电力、获得信贷等优化营商环境指数位居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建成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见证及电子档案系统。1月至5月,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1万户,同比增长24.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