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昼夜兼程的“摆渡人”

 2022/07/21/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李冰洁 通讯员 贾域

昼夜兼程的“摆渡人”

“摆渡人”王鑫

  炎热天气下,长时间穿戴着防护服和口罩,每天往返奔波,只为把一批批密接人员安全转运至隔离点。在这场疫情防控中,有一个特殊群体,他们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他们是参加“疫情转运”任务的公交驾驶员。

  兰州公交集团第二客运公司四车队56路驾驶员王鑫,是第三次参加密接人员转运任务。此前,他在2021年10月和2022年3月都参加了转运工作。

  转运任务是艰巨的,从出发到结束任务,少则1小时至3小时,长则6小时至8小时,有时转运结束已是次日凌晨。由于转运时必须穿戴好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这对驾驶员的驾驶技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转运过程中,严控车速车距,保持平稳心态。”“规范操作防疫转运流程,安全、细心地行车,才能高效地把乘客转运到目的地。”这是王鑫在每一次完成转运工作后总结出的心得。

  每完成一次转运工作,都必须经过严格彻底的消杀才能休息、吃饭、上厕所。因此,在工作前他基本都不大量饮水。“因为不知道下一次任务什么时候来,也不知道这一趟转运需要几个小时。”王鑫表示。

  无论是白昼还是夜晚,转运人员始终保持待命状态,“见缝插针”地吃饭、补觉成为常态。在结束转运任务后,为防止交叉感染,王鑫就要到指定酒店集中居住管理,跟家人也只能“云”见面,从本轮疫情开始到现在已经十多天没有回过家了。王鑫说:“每次有转运任务,家人都很支持我,疫情不退我不退!”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李冰洁 通讯员 贾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