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你若平安,我便安然无恙——来自兰州公交防疫一线的暖心故事

 2020/02/15/ 08:5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魏庆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魏庆柱

  2月13日下午,兰州公交五公司一车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一位叫张兰的兰州市民给车队的公交车驾驶员寄来了一箱免洗洗手液。

  车队负责人立即拨通了张兰的电话,向她表示感谢。张兰是一位医疗器械经销商,疫情发生后,当她看到很多公交车驾驶员依然坚守岗位,很是感动,就想方设法从外地购买了一箱洗手液,通过快递直接寄到了公交五公司一车队。

工作人员正在为公交车消毒作业。兰州公交集团供图

  “你们整天为全市人民出行服务,真的很辛苦,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你们平平安安,我们的城市才能安然无恙。”张兰在电话中这样说。

  你若平安,我便安然无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类似这样的暖心故事,在兰州公交集团时有发生。

  2月11日,一辆小车开进了兰州公交二公司31路西客站枢纽站——榆中县绿康奶牛养殖场总经理冯莉专程为这里的公交车驾驶员送来了1000余斤新鲜牛奶。疫情发生后,餐饮店纷纷歇业,公交驾驶员的吃饭成了问题,很多人一日三餐基本都是从家里带的馒头就着茶水解决。赠送过程中,冯莉动情地说:“你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也是我们的英雄,疫情当前,我们一起共渡难关、一起加油!”

消杀作业不留死角。兰州公交集团供图

  市民的认可和鼓励,就是公交人最大的动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兰州公交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合理调整线路运力,严格落实防疫物资配备、车辆消毒、安全检查等工作,动员所有公交员工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尽职尽责为市民出行提供保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平日里默默无闻的公交人走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伤病员申请上一线、党员骨干率先垂范冲在前……连日来,在兰州公交集团内部,这样的故事也时时让人心头暖流涌动。

  公交一公司六车队驾驶员苗立戬,原本因右腿旧疾复发在家休息。疫情发生后,他主动申请到一线参与车辆消毒工作。问及原因,苗立戬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我可不能比儿子落后。”原来,他的儿子苗东英是一名医护人员,此前已被派往武汉参与医疗支援。

  顾维军、崔莉霞都是兰州公司三公司职工。1月23日,正在休假的顾维军得知公司防疫一线消毒人手紧张的消息后,立即向单位提出申请要求上班。疫情当前,加上是过年,两口子都去上班,家里怎么办?崔莉霞有些为难,但最终还拗不过丈夫,同意他到防疫一线帮忙。

市民向公交驾驶员捐赠的洗手液。魏庆柱 摄

  危难时刻,党员干部必须冲在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公交集团成立了1个临时党组织、52个党员突击队、63个党员志愿服务队、252名疫情联防联控共产党员示范车组。有600多名党员干部纷纷认领责任区,下沉到防疫一线。900多名一线党员主动请缨,承担起最艰苦的车辆保洁、防控、消毒等工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防疫一线,他们成为最有力、最坚强的战斗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