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实时动态】大雨中 6000斤新鲜蔬菜送到了家属院……

 2022/07/22/ 23: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居民在挑选蔬菜。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7月21日下午3时,阴云密布,大雨将至。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家属院的大门外,西湖街道梁家庄社区副书记张兆燕和两名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等待着下午为小区居民配送的蔬菜。

  “居民有所需,社区有回应。疫情当下,部分居民待在家中,无法购买到蔬菜。在了解到居民存在的困难后,社区及时接洽联系,努力解决好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张兆燕说。

  下午3时15分,伴随着滴滴答答的雨点,一辆微货车满载着一袋袋蔬菜,驶进了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家属院的大门。看到一袋袋新鲜的蔬菜,张兆燕和两名工作人员顾不得越下越大的雨,开始组织居民有序下楼排队。

  “请大家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今天的蔬菜很多,还有新鲜杏子和嫩玉米可以购买,大家不要着急。”

  “阿姨,雨越下越大了,这把伞您先用。”

  ……

  在张兆燕和两名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居民快速有序地排好队购买蔬菜。

  “价格实惠,菜品丰富。”居民程富胜提着一包13斤的蔬菜以及一袋杏子向家中走去,“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让我们能吃上新鲜的蔬菜还有又大又好的杏子。让我们在特殊时期也能够‘吃得鲜,吃得好’。”

居民购买的菜品。

  在张兆燕和同事们的努力下,两车278包,总量近6000斤的新鲜蔬菜,以及400斤新鲜杏子、300余斤嫩玉米,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就被居民选购一空。

  “看到居民们都很满意,我们的辛苦也就值了!”张兆燕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