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共产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2022/07/21/ 2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通讯员 邬凡 张悦志

张文英(右)与同事对接工作中。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通讯员 邬凡 张悦志

  丁零零、丁零零……7月19日早上8时30分,听到一阵急促的铃声,准备交班的张文英一把抓起电话:“我是陈官营,请讲。”

  “我是信号楼,电厂到车,请抓紧卸车。” 

  连日来的忙碌,让张文英声音略有些嘶哑。

  今年49岁的党员张文英,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货运中心陈官营货运营业室的主任,营业室承担着范家坪电厂的电煤到达及卸车任务。

  为了及时卸车、排空车,不耽误装车,每批次车到以后,我们要第一时间与运输、车辆调度部门各环节环环相扣,确保用最短的时间,让这些电煤安全送达。”张文英介绍说。

来到陈官营的货车。

  今年的7月格外忙,营业室提前进入了夏季电煤保供运输高峰期,每天平均到达120车、7800吨的电煤,让小小的营业室电话不断,张文英也更加忙碌了起来。

张文英检查来往货车。

  兰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张文英不敢懈怠,已经在营业室连续坚守了9天。同事劝她请假休息一下,但她放心不下。现在正值夏季电煤保供运输高峰期,又赶上了疫情防控,她认为自己休息是小事,电煤保供是大事,“共产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老颜,现在卸了几个车,有没有问题?” 

  “5个,一切正常。”

  “车站,今天还能排几个车?”

  心里一直想着卸车进度的张文英,随时与车站、专用线保持着电话联系。经过紧张忙碌后,电话里传来货运员老颜卸车完毕的报告声,张文英终于放松了紧张的心情。

  然而,正准备稍事休息的她再次接到电厂电话:“陈官营,电厂进车,请抓紧卸车!”

  “收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