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守好“菜篮子” 装满“米袋子”——广河县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见闻

 2022/07/23/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万吉彦 王睿君 石丹丹 韦德占 王梓潼

守好“菜篮子” 装满“米袋子”

——广河县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见闻

  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采访报道组记者 万吉彦 王睿君 石丹丹 韦德占 王梓潼

  7月22日下午,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采访报道组来到位于广河县城的龙丰润苑小区时,马尚福正驾驶一辆装满生活物资的三轮车,开往小区内一个单元门口。

  马尚福是龙丰润苑小区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他整日奔波在小区楼宇间,为群众上门配送米面、蔬菜、食用油等各类生活必需品。

  “这里住着700多户人,有物资送到小区时,我们就会组织工作人员配送到居民家门口,一天下来要跑200多趟。” 马尚福揩了揩额头上的汗水说,“我们10多个人从早忙到晚,就是要保障小区内群众物资需求和正常生活。”

  像这样,马尚福他们已经忙碌了整整10天。“虽然辛苦,但一想到能让大家安心居家生活就觉得很值得。”马尚福说。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广河县始终把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作为首要任务,全力确保货源供给充足、主渠道畅通快捷、社区配送及时、价格平稳亲民,让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从日出到日落,马尚福他们的坚守让龙丰润苑小区群众倍感安心。“通过手机扫码、电话预约等渠道下单,与配送人员协商配送位置,再由社区工作人员配送上门,效率很高。”小区居民马丽媛说,送来的物资品种多、价格合理,大伙都觉得既方便又实惠。

  让群众心里踏实的还有小区门口的保供“爱心”帐篷,这是县商务局为保民生、稳民心推出的又一惠民举措。

  广河县商务局局长马俊祥介绍,疫情期间,县商务局联合保供企业,在全县住户较多的10个小区设立保供“爱心”帐篷,将居民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储存在帐篷中,再由小区工作人员送至有需要的群众家中。

  “配送物资全部进行消杀,工作人员也是无接触配送。”在马俊祥看来,这一做法意义还远不止这些,“特殊时期,最重要的是‘稳民心’,当群众看到各类生活物资充足,也能安心居家共渡难关。”

  守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不仅要着眼县城居民,也要看到农村群众的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广河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9个乡镇挑选经营信誉好、商品质量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69个经营商户作为专门的派送点,保障全县特别是农村地区群众需求,并通过各乡镇市场监管所进行监测。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马忠明说:“县里组建了332人的配送队伍,由专人负责派送点物资的派送工作,这一做法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马忠明进一步介绍,县市场监管局协同县商务局,积极做好货源组织、市场储备等工作,协调多方力量健全生活物资保供体系,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流通便捷、价格平稳。同时,各级监管部门还督促各类经营场所加强防护意识,做到对商品及配送车辆的及时消杀,要求工作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并实行闭环管理,以此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所需生活必需品保供服务“跟得上”、供应“不断线”。

  越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越要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放心上。截至目前,广河县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货品新鲜、价格平稳、配送及时、保障有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