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在这里,我们就要做到使命必达和随时出发”

 2022/07/23/ 2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通讯员 罗克龙 马妍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通讯员 罗克龙 马妍妍

  盛夏7月,正当黄河之滨迎来夏花绚烂之际,新一轮疫情突然而至,让城市慢慢静了下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作为甘肃医疗战线的主力军,为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甘肃省中医院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新一轮情防控工作,全院70个党支部、700多名党员联合作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7月13日下午6时,集中居住在宾馆的甘肃省中医院医护人员准备吃晚饭时,收到了紧急集合采集核酸的命令。他们立即出发奔赴社区,“在这里,我们就要做到使命必达和随时出发。”

  他们是最美的“白衣战士”,也是来自平凡家庭的普通人。

  在医院发出前往“疫”线的报名通知时,甘肃省中医院骨科主任魏国俊毫不犹豫报了名。此时,他的爱人也处于闭环管理中,在医院进行诊疗工作。魏国俊把孩子托付给家中老人后便奔赴到定点医院开展医疗救助工作,“我知道工作会辛苦,但我作为一名医生,这就是我该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

  在本轮疫情发生后,甘肃省中医院全院已先后抽调800多名医护人员分别赶赴定点医院治疗、隔离点救治、社区核酸采集。其中有200名共产党员积极报名,火速集结,先后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为做好本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留守在医院的职工把疫情防控工作贯穿于工作全过程。甘肃省中医院院长张志明介绍,各科室在面临人员短缺的困难时,一个人担起了多份责任,全力确保患者的看病需求;同时,医院其他部门协调配合,做好职工与患者后勤保障工作,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守好医院的第一道屏障。“只要信心如磐石,胜利便可期。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