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路桥康略土建一标花桥隧道左线安全顺利贯通

 2022/07/24/ 18: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24日上午9时,甘肃路桥康略土建一标花桥隧道左线安全顺利贯通,标志着康略高速公路施工取得重要进展。

  花桥隧道位于康县长坝镇花桥村,设计为左右线分离式双洞石质长隧道,左线长1985m,右线长1993m,隧道最大埋深280.4m,其中浅埋段拱顶距地面仅6.5m,隧址区属构造剥蚀低中山地貌,地形起伏较大,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花桥隧道采用双向掘进施工方法,自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团队超前谋划,高效组织,在钢材集中加工配送中心引进一系列数控钢材加工设备、每台设备仅需1至2人就可操作,在减少作业人员,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可控。在隧道施工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引进采用四机一模五台车机械集群作业,通过钢拱架定位装置、仰拱小边模工艺、仰拱钢筋施工控制卡具、五线上墙、二衬空洞检测仪、激光摊铺机、隧道安全管理五大系统等,同时结合数字化技术,打造隧道智能化、信息化、机械化、标准化作业样板,促进项目管理和质量“双提升”。建设期间,项目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促生产,把防疫和生产同步部署,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用“红色引擎”赋能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激发党员干部在生产和抗疫一线的战斗力,历经500个日夜的艰苦奋战,实现了花桥隧道左线安全顺利贯通。

  花桥隧道左线的贯通,为康略土建一标后续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项目桥梁、隧道、路基填筑等工程均在稳步推进中,隧道工程已完成80%,预计于11月中旬实现全面贯通。

  下一步,项目部将再接再厉、乘胜追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准确把握剩余重点任务,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据悉,康略高速公路全线长41.83公里,起于康县望关镇,贯穿长坝镇、县城和王坝镇,止于甘陕界白河沟。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康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大大带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届时将形成康县至陇南1小时,康县至天水、汉中2小时快速交通圈,有效提升陇南市承东启西、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能力。(胡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