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公安“百日行动”守护群众安全助力疫情防控

 2022/07/25/ 17:4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亚明
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特巡警大队在甘州府城开展夜间巡逻.jpg

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特巡警大队在甘州府城开展夜间巡逻。(省公安厅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全省各地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依托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和资源共享,有效防范清除面上安全风险隐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重点严打涉疫经济犯罪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根据统一部署,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组织巡特警、派出所民警等警力,广泛发动平安类社会组织、群防群治力量,突出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组织治安、禁毒、派出所、巡特警等警种部门,联合对治安复杂场所开展“拉网式”清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营造守护身边安全的良好氛围。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重点围绕辖区餐饮娱乐场所、夜市周边主要道路,加大警力和装备投入,科学设置执勤点,重拳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为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全省各级公安经侦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打击涉疫经济犯罪作为“百日行动”的重要内容,重点打击违反国家有关市场经营、价格管理等规定,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等非法经营犯罪,假借疫情名义实施的合同诈骗犯罪,假借“疫情防控”“物资众筹”等实施的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犯罪,借疫情之机实施的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犯罪,涉疫虚假广告犯罪,销售假冒伪劣防护物资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密切关注各类有碍企业复工复产的经济违法犯罪活动动向,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重点对侵害复工企业合法权益的经济犯罪案件,特别是借疫情之机实施的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犯罪,第一时间受理报案,快速追赃挽损,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开展安全驾驶检查。.jpg
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开展安全驾驶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