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暖心瞬间】业主群里一条免费理发的消息发出后……

 2022/07/25/ 1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邻居们,我是学理发的,大家想剪头发的可以加微信,我免费帮大家剪发。”7月22日中午,曹小雨在兰州市七里河区下西园林家庄小区业主群里面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曹小雨是一名“00后,为人热心却又有些腼腆。这条免费帮助邻居剪头发的消息,是她经过百般纠结才发到群里面的。

  “害怕没有人找我剪,又不知道疫情期间这样做好不好。”曹小雨说,其实前几天她就想把免费剪发的消息发出去,但一直顾虑很多。直到22日中午吃过午饭后,思前想后的曹小雨决定尝试一把。没有想到,消息发出去不到半小时,就有邻居加微信,问如何剪头发。

  一个板凳、一把推子、一把剪子……准备好理发所需工具后,曹小雨的理发工作正式开始了。

  考虑到疫情期间防控要求,曹小雨决定把理发位置定在有需求的邻居家楼道通风处,并提醒邻居戴好口罩。曹小雨始终严格坚守防疫规定,全程戴好口罩,每剪完一人次就及时对全套工具进行消毒,再喊下一位邻居下楼理发,以避免人群聚集。

  “第一天下午就有3个邻居找我剪头发。剪完后,邻居们的谢意、孩子们的微笑,都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其中有位邻居想给钱表示谢意,我拒绝了,这就是我举手之劳的事情。”曹小雨说。

  其实,在刚居家后,曹小雨感觉每天吃吃喝喝睡觉的日子好像也不错。这样的生活过了几天后,她待不住了,“看着外面辛苦的抗疫人员,我觉得必须得做点事情了,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

  她本想去当志愿者,但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做成,只能再另想方法,为支持抗疫尽自己微薄之力。“这时,我就想到了自己的专业特长,毕竟天热了,头发长了也挺难受。”

  “我此刻最想听到的消息就是‘明天正常上班’。”曹小雨说,现在特别想拥有以前正常的生活。但是现在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全力配合抗疫政策。“相信在夜市吃烤肉、黄河边刮碗子、牛肉面馆吃牛大的生活就会很快到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