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暖心瞬间】战“疫”一线 他们跑出自己的“加速度”

 2022/07/26/ 0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在兰州北高速公路收费所,有这样一群“绿色使者”,他们在环兰高速防疫“赛场”上,与时间赛跑,并肩在战“疫”一线跑出自己的“加速度”。

  这是兰州北高速公路收费所所长蒋鹏和他的同事们一同迎来的战“疫”考验。

  本轮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全所职工健康以及工作顺利开展,蒋鹏迅速对全所职工开展摸排、流调、核酸检测等工作。

  “特殊时期是考验党员的时候,我们要站在最前沿阵地,担负起防疫任务。”蒋鹏是一名有17年党龄的党员,在本轮疫情发生后,他和一线职工同吃同住,细化完善防疫措施,和大家一起全力做好“一扫四查”、保通保畅工作,叮嘱做好回收CPC卡消杀、消毒……他说,“只有大家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疫情防控攻坚战才能做到万无一失。”

  自闭环来,兰州北高速公路收费所食堂每天就餐职工就有上百人,食堂任务陡然剧增。为让大家能吃得好,有过做饭经验的职工权俊坤主动在食堂人手不足时,系上围裙主动加入帮厨的队伍。

  摘、洗、切一气呵成,用心对操作台、餐具、地面进行消杀。看着同事们吃得开心,权俊坤心里比他们还要高兴,“大家都很辛苦,我也算是发挥自己的特长,出一份力。”

  “各位亲朋好友,因为疫情,婚礼延期举行,待疫情结束,再邀各位共享迟来的喜悦。”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北高速公路收费所职工施树祖推迟了自己的婚礼,奋战在工作岗位上。

  “你安心工作,我等你回来,加油!”这是前天施树祖未婚妻给他所发的微信。他说,“和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里,未婚妻发来的这条爱意融融的微信,让我心中格外温暖。”

  虽然辛苦,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施树祖坚定交通一线就是防疫一线决心。他说,“婚礼可以推迟,但防疫不可懈怠。我愿与同事们一起戴上志愿者袖章,坚守在防疫的最前方。”

  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蒋鹏和他的同事们心中有责,不言后退,一同站好疫情“前哨岗”,坚守疫情“防护门”,努力做好环兰高速“安全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