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实现全覆盖

 2022/10/24/ 1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记者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10月23日,我省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实现全覆盖有力保障快递员群体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合法权益

  今年5月,省人社厅、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印发《甘肃省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实施方案》,将全省所有快递从业人员纳入参保人员范畴,对全省各地快递行业的缴费基数统一按全省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计算,并开展参加工伤保险全覆盖试点工作。在实际试点工作中,省人社厅和省邮政管理局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政策,于824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我省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对全省各地快递行业的缴费费率统一下调至0.2%,对于缴费及时且工伤发生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快递企业和基层网点,将在实施工伤预防项目时予以倾斜,为参保全覆盖提供了制度性保障。

  为尽快实现参保全覆盖,省人社厅和省邮政管理局对各市州参保工作建立日通报、周调度制度,对进度缓慢的市州进行一对一指导。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克服疫情反复带来的不利影响,终于达成了基层快递网点参加工伤保险全覆盖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