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多方合力 织密社区立体防疫安全网

 2022/07/26/ 00: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徐家湾社区兰雅亲河湾小区上下齐心,共同构建起了社区立体防控自治体系,织起了一张多角度、全方位的防疫安全网,全面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所需以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

  本轮疫情发生后,徐家湾社区兰雅亲河湾小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社区楼院长及时通过业主微信群提醒居民居家不外出、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物业人员及下沉干部在小区门口进行24小时蹲守“把关”,守好门、管住人,严防严管严控人员流动;志愿者在小区内不定时开展巡查和劝导,督促居民避免聚集,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好自我防护,切实提升稳控实效。

  张超是兰州市发改委下沉到社区人员之一,同时也是一名军转干部。下沉社区后,他协调并牵头成立了包括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在内的30人防疫工作组。根据任务,张超将组员划分为值守巡查、物资保障、后勤协调等不同分工,确保防疫工作平稳高效执行。

  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亲河湾小区因地制宜在小区内设置物资保供点,确保居民无忧购买平价蔬菜粮油等生活用品。

  为避免居民核酸漏检,工作人员在对823户居民进行广泛通知的同时,为85岁以上的老人安排上门核酸采样,多层次多角度推进确保防疫措施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同时,亲河湾小区社工委还及时掌握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信息,对需要就医的居民开辟绿色通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