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同样的担当 同样的坚守

 2022/07/26/ 23: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付君鹏
2.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付君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生态环境执法队伍闻令而动,坚持省级每日调度指导,市州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环境监管,持续对102家定点医院和19家医废处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涉疫医疗废物及时、有序、规范处置,各类医疗污水处理单位和城镇污水处理厂杀菌消毒措施严格落实,设施正常达标排放。

  执法队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深入社区、街道支援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共出动3695人次,检查各级医疗机构、污水处理站和医废处置中心等重点单位1936家次。

  兰州市城关区执法队一方面抽调业务骨干巡查指导重点区域的废水消杀、医废处置等工作,全力实现“末端零传播”;另一方面派驻干部职工下沉街道做好卡口点值守、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流调排查等工作,为辖区顺利开展疫情防控提供支持。临夏州、甘南州执法队自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开展防控检查,参加社区、防控卡点志愿者服务。白银市、张掖市、定西市、陇南市等地执法队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指导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有效助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担当,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疫情来临时,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长城”,用过硬担当彰显了铁军风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