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权威发布】兰州本轮疫情 患者如何救治?医护来自哪里?

 2022/07/27/ 13: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今天,记者从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上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严格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原则,在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和省卫生健康委的科学调度和指导帮助下,从兰大二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平凉市等省市医疗机构抽调省市级专家32人、医护1922人,组成31支医疗队,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全力科学规范救治患者。

  截至7月26日24时,兰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7例、无症状感染者1624例,101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81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现有在院(舱)人员1789例,其中确诊病例346例、无症状感染者1443例,分别集中收治在定点医院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兰州新区方舱医院。在院(舱)确诊病例中,轻型251例、普通型75例、重型20例。

  为科学有效治疗患者,加快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国家派出武汉同济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等9家医院呼吸、感染、院感防控、检验、中医等方面的国内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与省市级专家对患者进行联合查房,对相关病例进行会诊、讨论并提出技术性建议,现场指导一线医生制定诊疗方案,重症患者实施“一患一医一护”专人管理,做到同质化、规范化诊疗。

  同时,在本轮疫情救治工作中,国家和省市专家制定了个体化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坚持中西医并重,中医药全程参与治疗,确诊病例中医药治疗率100%。患者在使用中药汤剂和中成药后,咽干、口干、干咳等症状得到快速改善,降低了轻症患者转重症的几率。

  据兰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患者负面情绪,各定点医院提供支持性心理治疗,尤其针对老年人、儿童、孕妇患者,提供营养补给方案,专门配备儿科医生,设立儿童诊疗区,让患儿得到个性化的诊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