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确保减税降费退税政策直达快享

 2022/07/27/ 1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以来,国家金库甘肃省分库建立起跨部门留抵退税办理协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延长业务办理时间、开发电子退库审核程序,实现了退税业务“即来、即审、即退”,确保了减税降费退税政策直达快享。

  截至7月15日,全省国库累计办理新增留抵退税31907笔、金额223.85亿元,惠及纳税人29395户。以办税“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甘肃国库联合税务部门现场走访企业、线上跨省联动对接、分类督促改造系统,在全流程、全场景模拟测试的基础上,分步推进网签实时扣税和银行端查询缴库两种异地电子缴税模式,缴税时间由原来的1周多缩短为1天,彻底解决了跨省企业在经营地和注册地“两头跑”难题,以信息“跑路”代替纳税人“跑腿”,有效提升了纳税人异地缴税的便捷度和获得感。截至7月15日,全省国库累计办理异地电子缴税业务8671笔,金额176.62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