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各地见闻】社区干部就是辖区居民群众的“勤务兵”

 2022/07/28/ 1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通讯员 张华 康小娟
微信图片_20220728112732.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通讯员 张华 康小娟

  在我省甘南州合作市本轮疫情防控一线,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时刻把辖区居民的安全挂在心头,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在实处,用心用情全力守护居民的安康,他就是通钦街道党工委书记——石将伟。

  通钦街道是甘南州合作市的核心区域,辖区有住宅小区113个,平房居民区5个,总人口约有17179人,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多,防疫工作压力大。

  “街道是疫情防控最基层的防线,我们的工作做得细不细、实不实,都直接影响着每一位居民的生活。”石将伟说,自疫情发生,通钦街道就积极落实省市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分工分组,组织力量形成防线,设点排班,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构建起“干群联防+网格化”管理机制,共同守护家园平安。

  本轮疫情中,通钦街道每天需要对大量的来合返合人员进行排查。为了做到“不落一户,不少一人”,石将伟带着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逐家逐户上门摸排,对于居家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居民,统一安排社区卫生院和社区干部一并上门采集核酸,确保后续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一次次检查社区各卡点值班情况,一次次摸排辖区中高风险区来合返合人员,一次次耐心细致劝导外出人员……连日来的工作,石将伟始终没有一丝一毫懈怠,用责任和担当默默守护在疫情防控一线。

  “社区干部以身作则冲在一线,才能带动群众,全面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才能筑牢疫情防控线。”石将伟说。

  如今,石将伟依然带着街道办、社区的干部职工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奔波着,做好社区“勤务员”,全力守好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