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各地见闻】社区防疫有温情 心系老人送关爱

 2022/07/26/ 23: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工作人员慰问老人。

  每日甘肃网7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西固区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社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勇冲一线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也为辖区内的老人送去关爱和帮助。

工作人员帮助老年人。

  上坎社区辖区内化工街小区是一个老小区,居住的多为兰石化退休职工。针对辖区老年人较多的实际,上坎社区“社工委”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成立“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多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创新基础治理的“上坎”模式,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础治理服务新格局。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服务。

  本轮疫情期间,“爬山虎”便民志愿服务队已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居家隔离人员采买生活物资90余次、提供代办服务20余次;“护坡”老年人防电诈宣讲队在扩大范围核酸检测过程中叮嘱老年朋友们,如果出现电话、短信要求其提供身份信息或银行信息时,要及时联系家人或警察,核实电话来源,不要盲目打款;“过筛子”楼院居民服务队,对小区居民开展全面摸排、准确掌握小区居民信息;“石门”小区平安护卫队在辖区内主要道路、商铺开展疫情防控巡逻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稳定居民情绪;“穿山甲”物业维修队,在疫情期间为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人员免费提供维修服务5次,用“贴心”服务温暖千家万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