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凉州区:奶产业铆足牛劲向前“犇”

 2022/07/29/ 11:4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张辉文
微信图片_20220728114344.jpg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张辉文

  盛夏七月,武威市凉州区邓马营湖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田地里玉米、苜蓿等作物长势正旺,草方格里梭梭等沙生植物绿意盎然。走凉州区优质奶源基地养殖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中央厨房”,饲料加工、自动化挤奶等设施一应俱全。一旁的牛舍里,数千头奶牛正在悠闲进食……

  “凉州区优质奶源基地养殖场由我们公司经营,目前养殖场奶牛存栏7200头,日产鲜奶47吨。按照设计规模,今年8月底养殖场奶牛存栏将达到1.6万头,日产鲜奶将达到300吨。”嘉立荷(甘肃)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凌飞介绍说。

  凉州区地处河西走廊东端,这里气候干燥,光照充足,水源无污染,饲草品质好,发展奶业具有天然的环境优势。近年来,凉州区紧扣打造甘肃“乳都”和百亿级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的目标,坚持“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的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促进全区奶业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据了解,凉州区优质奶源基地养殖场建成运营,不仅为伊利等企业提供了可靠的奶源保障,而且带动了凉州区乃至周边地区饲草产业发展。

  “我们以土地流转为抓手,大力调整种植结构,引进牧草加工企业,集中连片流转土地1.2万亩,建成万亩优质牧草生产基地,为优质奶源基地提供优质饲草。”凉州区邓马营湖生态建设指挥部畜牧站站长齐德旭说,通过大力发展饲草产业,实现了“土地全流转、结构大调整、群众增收入”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728114331.jpg
微信图片_20220728114339.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