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推进质量强市,平凉市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来了

 2022/07/30/ 21: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虹光公司将以争创市政府质量奖为契机,以打造国内一流的电真空制造企业为目的,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近日,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被授予第三届平凉市政府质量奖,提及荣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牛文斗感慨万分。

  同时获得此项荣誉的,还有静宁县红六福果业有限公司。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静宁县恒达有限责任公司继续保留第一届平凉市政府质量奖称号。 

  平凉市政府质量奖是市政府在质量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或组织加强质量管理,提升质量竞争能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前,平凉市政府印发实施市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办法明确,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对获奖单位按照市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予以奖励。

  获得平凉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或组织,市政府将一次性给予20万元人民币奖励。获得平凉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或组织,市政府将一次性给予5万元人民币奖励。对新获得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省政府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或组织,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10万元人民币一次性奖励。同一企业或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奖金按就高原则,不重复奖励。

  平凉市政府质量奖用于表彰和奖励市内在产品、工程、环境、服务、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内质量领先、技术创新、管理卓越、品牌优秀、效益突出的企业或组织。积极鼓励市内煤炭分质转化利用、平凉红牛、静宁苹果、设施蔬菜、中医中药、绿色建材、智能制造、文旅康养、生态环保等产业链上的企业或组织,以及成长性强的新兴行业的企业或组织申报。

  获奖企业或组织,平凉市政府相关部门将在政府性投资项目安排、产业发展政策扶持、科技计划资金投入、技术研发项目补助、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支持、落实新产品开发税收优惠政策、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也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适当的倾斜。 

  据了解,平凉市政府质量奖有效期为5年,对有效期满的获奖单位重新进行考核评价,符合条件的继续保留称号,不再给予奖励。截至目前,平凉市开展了三届市政府质量奖评选,5户企业获得市政府质量奖。 

  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开展市政府质量奖评选为契机,聚焦九大产业链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强化质量服务和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提高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领域的质量水平,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