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暴雨来袭,民勤筑牢应急抢险“红色堤坝”

 2022/08/02/ 19:59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 卢武林 王杰己

暴雨来袭,民勤筑牢应急抢险“红色堤坝”

  通讯员 卢武林 王杰己

  7月31日18时30分至8月1日4时,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民勤县出现大范围雷电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大暴雨,最大降水达49.9毫米。强降水天气造成部分房屋进水,民勤城区多条主干道积水严重,并出现大面积短时停电。

  面对突发暴雨,民勤县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吹响防汛救灾“冲锋号”。县委、县政府领导及时到现场指挥,县应急、住建、公安、城市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积极配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全力以赴投身防汛一线,筑牢应急抢险“红色堤坝”。

  排内涝,查隐患,除险情……面对县城部分区域出现的内涝,各部门单位将重要路段作为防范重点区域,展开流动巡逻备勤,逐一排查居民楼、店铺、仓库等场所,协助疏导行人车辆。

  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防汛排涝突击队前往各内涝现场紧急排险,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坚持“力量跟着汛情走,救援抢在成灾前”,全力完成各项排涝抢险任务。

  汛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为保障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防止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全员上路,雨中执勤,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县城大街小巷,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冒雨清理道路上的淤泥、树叶等,避免堵塞雨水管道,影响雨水井疏浚。

  县文旅局及时派出36辆公交车,疏散转移受困群众,运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达防汛现场。

  ……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是战场。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武警官兵紧急出动,65名战士携带救援装备赶赴城区建设巷等积涝区,逐巷排查险情,挨家挨户疏导群众。

  党员群众一条心,干部群众一股劲。民勤县各镇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受威胁区域村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自救互救,紧急疏散转移群众;各受灾乡镇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一线,与村社干部指导帮助受灾群众开展自救,引导其他群众开展互救,在最短时间内将群众财产转移到安全地带,最大限度降低受灾群众财产损失。

  据初步统计,这次强降水天气导致民勤县城区、昌宁、西渠、薛百、收成等镇(街道)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无人员伤亡。全县紧急转移安置270户632人。

  面对骤雨急流,民勤县共派出救灾工作组10个,下沉一线党员干部3000余名。广大党员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紧抓不放、个个责任在肩,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书写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