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只为守护你的光明 ——国网金昌供电公司援豫应急抢险队速记

 2021/07/27/ 12:5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杨吉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杨吉英

  三天敷设电缆1200米,安装电缆分接箱3个,供电520户……7月26日,国网金昌供电公司援豫应急抢险队传来捷报,8名抢险队员战高温、抢进度,争分夺秒、夜以继日抢修恢复供电,截至当日下午,抢险队援助的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大顺路滨河花园一期社区住户全部恢复供电。

  灾情就是命令。7月22日,8名援豫应急抢险队员连夜出发,日夜兼程抵达河南救援指定地点。24日,队员们不顾旅途奔波之苦,立即投入“战斗”。

  “关键时候党员要冲锋在前。”救援一线,抢险队自发成立支援河南应急抢修供电保障临时党支部,党员们率先趟积水、涉泥泞,定方案、画图纸,敷电缆、架设备,挑起抢修重担。

  天气闷热,抢险队员戴着安全帽、穿着全套应急救援服装,不一会儿衣服都湿透了。看着队员们干得满头大汗,社区居民自发加入到敷设电缆等工作中。 

  “谢谢你们大老远来帮助我们恢复用电,快来喝瓶水吧!”小区居民主动为队员送来饮用水。

  “甘肃的馍馍真香!谢谢你们!”队员们也拿出从家乡带的烤馍与社区居民分享,受到居民夸赞。

  “来电喽!来电喽!”7月24日凌晨1点48分,救援的小区恢复供电,居民欢呼雀跃。 

  “你们有电了,我们去下一个地方了!”告别小区居民,队员们顾不上休息,又转战下一个救援点。

  “辛苦了,谢谢你们,一路平安!”队员们走出很远,居民们的道谢声仍然不绝于耳。

  一次真情救援,点亮了万家灯火,也点亮了受灾群众的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