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上半年甘肃省高质量发展信用状况考核结果出炉 酒泉市排名第一

 2022/08/03/ 09:11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王国全 通讯员 程婷婷 田涛

上半年全省高质量发展信用状况考核结果出炉

我市排名第一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 王国全 通讯员 程婷婷 田涛)今年以来,我市围绕“信用酒泉”建设,坚持把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引领发展优势、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信用平台网站建设,全面归集信用信息,强力推广应用“信易贷”平台,多措并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上半年我市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综合排名大幅提升,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信用状况考核中排名第一,信用建设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我市全面推开信用信息归集、信用承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用惠民便企、失信专项治理、保护主体权益、诚信宣传引导和信息系统优化提升八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程。上半年,我市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综合排名和评价指数大幅提升,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综合排名第93位,较去年底提升111个位次,信用综合指数84.74。

  今年,我市建立了“双公示”“信易贷”周调度、全市信用工作月通报、县市区工作季度评估、重点工作督导预警提醒机制,及时掌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上半年累计发出预警提醒31份,督促各县市区、部门扛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体责任,力促各项信用工作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拓展信息归集面,我市在已归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纳税激励、司法裁决、农民工工资发放领域等信用信息的基础上,将社保、医保、公积金、不动产、水、电、气、暖、仓储物流等18类信用信息纳入归集范畴。至目前,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累计归集公共信用信息2.03亿条。其中,上半年累计归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数据18.39万条,数据合规率达99.98%;归集上报社保、医保、公积金、水电气暖等公共信用信息518.26万条,归集数量较2021年同比增长363.29%。

  在平台建设方面,我市对标国家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标准要求,全面升级改造酒泉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甘肃酒泉)”网站,进一步增强了信息平台对信用建设的支撑能力。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我市把“信易贷”平台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宣传惠企政策和“信易贷”平台融资服务功能,定期向各县市区重点行业管理部门发送工作提醒,组织辖区内企业入驻省“信易贷”平台。至目前,全市共组织推荐4265家企业注册入驻,97家企业通过平台获得信用贷款127笔共计33.93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