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全面推动国企改革走深走实

 2022/08/03/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平凉全面推动国企改革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今年以来,平凉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改革成效加速显现。截至6月底,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478.31亿元,同比增长3.15%;营业收入8.82亿元,同比增长80.74%;上缴税费4725万元,同比增长136.37%。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平凉市分类推进国企改革,以打造平凉市城投、产投、文旅投3个集团公司为总揽,对产业相近、行业相关、主业相同的国有企业归类整合,推动国有企业间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围绕全市主导优势产业、重大基础建设项目、重大民生工程,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和资产重组,制定出台国资国企系统支持九大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

  平凉市指导市属国有企业修订完善“三会一层”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配套修订日常管理、人力资源、经营业绩考核、项目风险管控等各项规章制度,着力激发企业动力活力。健全经营机制,面向社会为3个集团公司公开招聘职业经理人,大力推动管理人员末位调整和不胜任退出制度,实行差异化分类考核,强化激励约束,严格考核兑现。

  同时,结合企业重组整合,及时动态调整优化党组织设置,在集团公司内部将业务相近的企业党组织进行合并、在产业链上设立党组织,指导混合所有制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打造“党建+”模式,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