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暖心瞬间】“随叫随到”的物资“搬运工”王翔

 2022/08/03/ 16: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通讯员 耿帅 张健健
微信图片_20220803113555.jpg
王翔清点物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通讯员 耿帅 张健健

  “叮咚……叮咚……”消息提示音又一次响起,一条条社区居民发送的信息在社区服务群中闪现,早已做好防护措施的王翔,将记录着居民需求、住址的小本子揣进口袋,步履匆匆地开启了一天的忙碌。

  王翔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务段永登车间的一名安全员,在兰州市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王翔主动请缨,成为了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郑家庄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

  “奶奶,您的菜我放门口了,记得取啊!”

  “谢谢你啊,小伙子。”

  放下手提袋,王翔从口袋中掏出小本,在记录着李奶奶所需物资的一栏处做上记号后,转身下楼为下一户居家隔离居民送去生活物资。

  疫情期间,为社区居民运送蔬菜、肉类、食用油、粮食等生活必需品,成了包括王在内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了精准高效做好社区居民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社区居民生活中的困难,王翔和同行志愿者们“随叫随到”。成为社区居民“搬运工”的他们,负责为居家隔离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并了解社区居民的生活困难,及时反馈社区工作人员。

  “翔子,我们家没有米了。”

  “翔子,疫情结束了,来家里吃饺子。”

  “小伙子,自个儿也要当心啊。”

  ……

  十几天的朝夕相处,居家隔离居民与佩戴口罩“未曾谋面”的王翔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俨然成了亲人。

  “现在正是关键时刻,作为一名铁路人,一名退役老兵,必须上!”王翔顶着烈日、挥动手臂维持现场秩序的身影,诠释着他和同行志愿者们“抗疫必胜”的信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